診療項目
全瓷牙冠的優點2018-07-12 11:18:11

以現代美學的觀點,全瓷牙冠在假牙的修復上是很好的選擇。由於材料的進步,全瓷牙冠應用於假牙製作上,在美觀及咬合強度上有其優勢。至於咬合力較大的地方,則可選用『氧化鋯』的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和一般瓷牙的區別

「全瓷牙冠」和「金屬內襯瓷牙」兩者雖都是瓷牙,但美觀的呈現及人體相容性會有所不同。近幾年全瓷牙冠的接受度有愈來愈高的趨勢,主要是因為全瓷牙冠內層沒有金屬,因此光線的折射及透射效果和自然牙相近,『全瓷牙冠』看起來不會暗沈死白,很像真牙。

另外陶瓷的人體相容性高,不會有金屬冷熱傳導造成牙齒敏感現象,或者像金屬內襯瓷牙在靠近牙肉邊緣有可能會有牙齦變黑的情形。

#假牙牙齦變黑的原因
「一般瓷牙」內層的金屬外露或金屬著色易造成假牙邊緣牙齦變色,使牙齦看起來有黑灰色陰影,甚至有些是使用較差的金屬,因金屬氧化造成金屬離子釋出而將牙齦染黑。此時較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重做假牙,選擇『全瓷牙冠』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全瓷牙冠的優點

全瓷牙冠就幾乎與自然牙。

全瓷牙冠的生物相容性高,不會造成過敏症狀。

全瓷牙冠可避免產生金屬電位差使得牙齒有敏感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