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西盛郭醫生代言Belladnna牙齒美白筆---您居家的好幫手2012-02-22 11:12:21

 

 

西盛牙醫院長郭雨文醫師受邀代言Belladonna牙齒美白筆,為了拍攝介紹影片,momo台採訪團隊特地到三重專訪郭醫師;希望藉由郭醫師的專業解說,推廣正確的牙齒美白知識。

Belladonna牙齒美白筆一般人牙齒都帶有淡淡的黃色,受到生活中各種因素影響,顏色通常會越來越深。根據調查顯示,有96%的受訪者認為潔白牙齒配合燦爛笑容,可進一步增強個人自信心,並有助於工作發展和社交生活;而受訪者中有高達75%以上認為自己的牙齒不夠白,希望藉由美白療程或相關產品來擺脫「黃板牙」的困擾。

想要打造一口潔白美麗的牙齒,目前較常見的方法包括雷射美白及冷光美白兩種,另外也有收費較高的3D齒雕瓷牙貼片。其中雷射美白與冷光美白的原理相似,都是利用過氧化氫漂白劑的氧化還原反應產生游離基,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再藉由儀器促進其氧化還原速度,達到牙齒快速美白的效果。

然而以上治療都必須在診所進行,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達到牙齒美白的目的呢?美白筆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居家美白選擇。

與冷光美白成分相同

這次郭雨文醫師受邀代言的Belladonna牙齒美白筆,使用了與冷光美白療程成分相同的高濃度18% Carbamide Peroxide(碳醯胺過氧化物),是美國FDA認可的安全成分,並獲得衛生署含藥許可,准許在台上市販售。

將Carbamide Peroxide在塗抹牙齒表面,可以分解釋放出純氧及自由基,並慢慢滲透釉質晶體達到牙齒的齒質小管,將有顏色的有機大分子分解為無色的小分子, 產生漂白作用;由於化學作用是針對有機色素部分,因此對無機部分的牙齒結構並無特別傷害,只要每天早晚使用30分鐘,約14天就會出現明顯的美白效果。

然而對於齒質不佳,或是罹患重度牙周病的患者,光靠美白筆可能無法改善牙齒顏色問題,建議仍要尋求專業診所的治療;另外具有蛀牙痕深、牙齒斷裂、四環黴素牙、牙縫過大、齒列凌亂等問題的患者,美白貼片可能是更好的選擇,除了一樣有亮白的效果,還能兼顧修補、矯正的功效。

圖02:Belladonna美白筆使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