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CA隱形矯正怎麼開始??2012-02-22 20:53:36

1  我的療程要多久??

通常在一開始讓醫師評估時,醫師便會對你的情況,提出治療計畫以及預估治療時間,通常在幾個月到一兩年間不等,與每位患者的咬合狀況有關。此外配合配戴CA隱形矯正牙拖也很重要,若經常忘記戴或拿下不戴,也會影響療效而延遲治療時間。


 

2  要幾歲才可以開始做隱形矯正??

隱形矯正也可以用在兒童混合齒列(恆牙乳牙並存時)的治療, 用來做乳牙拔牙後恆牙未萌發時的空間維持, 或是做一些青少年早期的牙齒矯正。 詳細情形可以與你的牙醫師做一個完整的檢查及查詢。

 


 

3  如何清洗我的CA矯正牙托??

每天晚上使用牙刷及冷水溫和地清潔CA隱形矯正牙托,切忌合併使用其他牙膏或熱水以免造成 牙托變形。

 


 

4  我的假牙是不是會影響CA隱形矯正??

這要看患者的情況來決定,一般情況下牙冠不會影響牙齒矯正,但是牙橋是將兩顆以上的牙齒連接起來,會使連接起來的牙齒無法移動,如果牙橋的部位不會影響矯正的目的,有時是可以不做處理,但這個牙橋的部位若會影響矯正的結果,在進行矯正前,牙醫師會建議你將這個牙橋做移除或其他調整,詳細的情形請向你的牙齒矯正醫師或牙醫查詢。

 


 

5  治療期間是不是會感覺到不舒服??

相對於傳統牙齒矯正,CA隱形矯正是比較舒適而且不疼痛的,它沒有傳統固定式矯正器所有的異物感,以及其常常引起的口腔黏膜磨損等不適的問題,只有在每次更換新的CA隱形矯正牙托時,因矯正牙托對牙齒施予推動的矯正力量,牙齒會有些微的不適,但通常這種感覺會在兩三天後漸漸減少消失,這些不舒適通常是很些微的。

 


 

6  多久要回診一次??

通常您的醫師會安排您每一個月回診一次,以確保治療有依照進度進行;同時可以定期確認治 療計畫是否有與您的實際狀況符合。

 

 


 

7  我每天要配戴多久??

為了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每天除了飲食、刷牙、使用牙線以外,我們希望其餘的時間您都能夠配戴著CA隱形矯正牙托。

 

 


8  可以關閉掉我的牙縫嗎?有飲食的限制嗎?

可以, CA 隱形矯正牙托可以輕易的關閉牙齒間的縫隙。沒有,有別於傳統矯正,CA 隱形矯正在進食時需要將牙托取下; 沒有牙托的限制您可以盡情的享受美食,也可以在用餐後, 輕易的清潔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