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何謂舌側矯正治療2010-10-13 10:27:53
舌側矯正001

舌側矯正適用的類型,包括暴牙、戽斗、齒列擁擠 不正、深咬、齒列顎骨的歪斜齒列等案例,一般案例可適用。

舌側矯正005

隨著舌側矯正技術的進步與改良,這幾年標榜輕力、體積小的矯正器(STb系統)問世,讓舌側矯正的不適感(對舌頭及發音的影響)也大幅度降低!配合矯正植體(骨釘)的使用,可對顏面部(側顏面)的改善作更有把握的預估及改善。甚至自鎖式(self-ligating)的舌側矯正器也開始研發(不用綁複雜的結紮線或套橡皮圈),讓舌側矯正的治療品質更加提升、更有效率!

舌側矯正001
STB舌側矯正器,比綺傳統矯正器小了許多,而這個體積的改變,帶來了許多影響:
  • 1患者舒適性提高: 由於體積與厚度的減小,使患者在配戴時,減少與舌頭摩 擦的機會,避免了口內的刮傷,使患者舒適度提升。
  • 2矯正時間縮短: 由於矯正器縮小了,矯正器之間的距離增加,使得矯正器 與牙齒移動時速度相對於傳統舌側矯正器較快。
  • 3減少摩擦: STB設計了特殊的空間來使矯正線與矯正器之間減少摩擦,一但矯正器與矯正線之間的摩擦減少,矯正力量就不 會被分散,自然能加快矯正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