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08-05 牙周病不治療 小心牙齒掉光光

牙周病不治療 小心牙齒掉光光

更新日期:2011/08/04 14:18

55歲的陳姓女士患牙周病,卻因恐懼看牙而不處理,最後檢查發現,牙骨流失6成、牙齒掉落。醫師表示,牙周病不處理,不僅牙骨流失,更會擴散到健康的牙齒,甚至牙齒掉光。

牙醫師表示,日前收治1名患有牙周病第3期的患者,2年多來牙齒反覆發炎疼痛,卻因害怕看牙醫而不就醫治療。近來就醫檢查才發現,牙骨已經流失6成,再拖下去牙周病擴散蔓延,牙齒可能會掉光。

謝懷德表示,牙周病發炎後,牙齦會發炎紅腫,發炎時間久了會導致牙齒底下的牙床骨頭流失,再加上細菌繼續往下侵犯,牙齒就會開始搖晃、掉落。

他說,1顆患有牙周病的牙齒不處理,不僅會造成牙骨流失,更會擴散到兩旁健康的牙齒,拖越晚診治需花費的費用越高。

後來幫陳姓女士規劃治療計畫,先以雷射做牙周治療,並透過麻醉及儀器輔助的「舒眠植牙」治療,幫陳姓女士解決牙周病及牙齒缺損的問題。他建議民眾,每半年要洗牙1次,避免牙周病發生。

 

轉貼自中央社記者陳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