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開咬實例>從放鬆時嘴唇合不起來的狀態,變成有美麗的側臉2017-08-30 17:41:55

<開咬實例>左右兩小圖是同一個女生!到底她做了什麼,讓她從放鬆時嘴唇合不起來的狀態,變成有美麗的側臉的女孩?
答案是:齒列矯正改善前牙開咬(open bite)
 
前牙區開咬,也就是上顎和下顎前面的牙齒完全沒有接觸到,是臨床上我們矯正醫師會遇到的最棘手狀況之一,病人有這種狀況到牙科診所評估,矯正醫師通常會建議病人需要合併手術才能達到咬合閉合和臉型的改善。不過,也不全部是如此!如果原本臉型是只有輕微的異常,要改善開咬其實只靠「拔牙矯正」就可以辦得到了,改善開咬後,臉型也會跟著變漂亮。

牙齒咬合不正對我們影響甚鉅,除了在外觀上會直接影響一個人面貌的美醜,牙齒的排列不整在生理上也衍生出諸多問題,例如:增加牙齒清潔上的困難度,因清潔不易,以至於食物堆積造成蛀牙及牙菌斑產生牙周病變;降低咀嚼效率,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長期下來容易造成腸胃的不適,影響營養的吸收,使生長發育遲緩;牙齒及舌頭的不當位置,使某些發音困難造成口齒不清;肌肉神經的不協調,使顳顎關節受到不當的壓力及張力,造成關節機能障礙及疼痛、嘴巴無法正常張口及閉合…等。


西盛牙醫關心您

(02)8201-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