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結婚潮正夯~隱形矯正2011-08-19 11:03:56

隱形矯正

 

轉貼自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百年結婚潮正夯,許多準新人都想在下半年完成終身大事,也都希望拍出漂亮的婚紗照,牙醫師表示,根據臨床觀察,多數新人都很擔心牙齒不整影響外觀,深怕一笑就露出亂牙、黃板牙。

 

醫師分析,牙齒若因抽菸、吃檳榔或喝茶、喝咖啡造成顏色偏黃,漂白可以達到不錯的改善效果。不過如果從小就因四環黴素等藥物沈積、天生鈣化不佳而導致牙齒看來灰灰黃黃,可能就需要運用全瓷冠或美白貼片才能改善牙齒門面。

 

牙齒漂白對外在染色較有效,一旦顏色是從內向外延伸,牙齒色澤便難以獲得改善。東方人牙齒比較適合略帶乳黃的自然白,一味追求純白色,反而看起來很不自然。

 

完美微笑曲線另一重要關鍵在於一口整齊的牙齒,透過齒列矯正,不但有助改善亂牙、戽斗、暴牙等問題,甚至也可幫助調整嘴唇外翹。

 

醫師指出,傳統牙齒矯正器多半使用金屬牙套,以鋼絲做調整,患者往往必須忍受不適,外觀頗受影響。目前還有一種數位隱形牙套是運用電腦設計、製作,電腦會事先收集病人各項矯正數據,醫師診斷後會擬定治療計畫,再用電腦軟體分析、預測牙齒移動位置,製作出約二十到四十組的透明牙套,患者需要按部就班配合時間戴上,以提升矯正效果。

 

如果牙齒凌亂情況不嚴重,隱形牙套最短二十八周就可以完成療程,一般來說都需要一年半到兩年時間。

 

牙醫師提醒,蛀牙、口腔發炎的患者暫時不宜接受矯正牙齒、美齒貼片等療程,對材質過敏者也不太適合,接受治療後,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以免髒東西卡牙縫,增加蛀牙風險。

預約專線(02)8201-2700

西盛牙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