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小朋友根管治療與金鋼兒童牙套2011-09-07 13:13:36

小朋友根管治療與金鋼兒童牙套

** 西盛牙醫診所** 寫於 2011年9月7日 12:58
 

@牙齒痛好幾天了,為什麼醫生不直接治療而先回家吃藥??

    

     發炎疼痛的牙齒應該要接受根管治療,但是處於疼痛的牙齒,麻藥並不能完全的發揮作用,治療的過程中孩子還是會感受   到疼痛,會讓孩子隤想再接受看牙齒,所以要以漸進式的作法。

 

@什麼是抽神經?乳牙神經抽掉了,會不會影響未來長新牙??

抽神經真正的學名是根管治療,恆般與乳牙是獨立個體,乳牙所做的治療對恆牙未來的生長不會有影響。

 

 

 @反正乳牙都會換,乾脆不治療會怎樣??

乳牙與恆牙是分開的,但是上下鄰居,乳牙持續發帶會影響下方恆牙的發育,也有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的可能性,因此我們不建議不去理乳牙的治療。

 

@根管治療的牙齒一定要做牙套嗎?

根管治療過的牙齒因為質地比較脆,比較不能承受咬合力;不太能咬硬的東西,牙齒裂開的機會較大,一旦裂開就要提前拔除,接受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應以牙套保護。讓孩子能正常的吃東西,以免影響飲食的均衡。

 

 

如圖

@套上牙套的牙齒還會長大嗎?

乳牙是不會再長大的,嬰兒時期長出來的牙齒多大顆,到了小學,牙齒的大小並不會改變,孩子會長大骨頭、頭圍、臉蛋都是會長的,但是牙齒的尺寸是不變的,乳牙不會長大,沒有所謂做了牙套會限制牙齒生長的這種疑慮,反而做牙套是提供根管治療過的牙齒有了保謢,讓孩子能正常的進食咀嚼食物。

 

 

@做牙套會痛嗎?會傷害旁邊的牙齒嗎?

不會,新的牙套多半會有“緊緊的“的感覺,孩子適應力很強,當晚正常刷牙,隔天就沒有事了。孩子的牙套都是一顆顆獨立的,所以不會與相鄰的牙齒相連,也不會傷害相鄰的牙齒

 

 

 

@做牙套的牙齒以後換牙會自已掉嗎?

會的,牙套是和乳牙黏結在一起的,因為當乳牙搖動脫落時會一起脫落,不需要特別找醫生拆除或拔除

 

 

 

 

西盛牙醫關心 您

(02)8201-2700